初目一

真的挺博爱

【琅琊榜 江湖AU】逍遥最好 之 偶然必然 后续(蔺靖/殊琰/殊流)

后续-初上琅琊


-初见篇偶然必然本篇

-过了这么长时间,谢谢大家,我来洒土

-与正篇画风不太一样,较为欢乐

-就是一些段子,有一句话殊琰和几句话殊流

-有原创人物,大约OOC


1.

阿德收到了少阁主传来的信,说比预计提前回山,大约还有两日,同行的还有一个美人。

阿德觉得自己可能因为少阁主和总管事不在,所以近日累得出现了幻觉,连忙叫来小才一起看。小才姑娘捏着信纸仔仔细细看了两遍,觉得不可思议。

少阁主居然把人带回了琅琊阁,想必是真心的要和人家好。

小才道:“是少夫人呀!少夫人终于要来了!”

阿德觉得阁里看来是要来个真正说了算的人了。


2.

这件事被掌厨的天知地知双生姐妹知道了,琅琊阁上下唯三的姑娘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

天知道:“不知道是个怎样的美人?”

地知道:“不知道是男的还是女的?”

小才道:“不管是谁,少阁主今后一定有的受了。”

三个姑娘窃笑不已。

阿德躲在厨房外,心里为少阁主烧香拜佛,希望娶进门后是个不惹事的主。

有人从后面拍了他一下,回头发现是飞流,手里捧着的嘴里吃着的还是自己今晚的食盒。

飞流道:“蔺晨哥哥,新娘子?”

飞流又道:“你的,吃了。”

阿德在心里决定不为少阁主烧香拜佛了,改为自己。


3.

飞流听三个姑娘念了半天,不怎么听得懂,但是大概知道从今以后有人会管着蔺晨哥哥,自己没那么容易受欺负了。

飞流很高兴,对还未出现的少夫人已经充满了好感。

他一个人撑着脑袋坐在屋顶上,想着少夫人来了,自己就能一天吃两个甜瓜。少夫人可以帮他打蔺晨,帮他泼蔺晨水,帮他给蔺晨扎小辫,帮他在蔺晨脸上画画,帮他把蔺晨用蓖麻叶包起来,刷上油装进木桶从山坡上滚下去。

飞流又觉得蔺晨哥哥装不进木桶里。


4.

蔺晨下马车,看到阿德小才,天知地知都在,连平时不会来迎接他的小飞流也在。

蔺晨觉得他们一定不是来迎接自己的,在琅琊阁,夫人面子绝对比阁主大。

这个英俊的胖脸青年顿时觉得不太好。

萧景琰下马车的时候,天地德才四人齐齐行礼,和声道:“见过少夫人!”

萧景琰吓了一跳。

他来来回回地看,然后给了蔺晨肚子一下,然后道:“还没提亲呢,不能叫少夫人。”

一众姑娘小伙抬头,直犯愣:这不是琅琊美人榜的新榜首吗?


5.

少阁主天天在房里画美人榜新榜首的画像,这就带回家了。

四人齐声道:“真真是个美人啊!”

萧景琰又给了蔺晨一下,道:“真是你的手下,说话一模一样。”

蔺晨揣着手道:“他们说的实话,小七漂亮嘛。”

阿德斗胆,道:“那在过门前,少夫人希望我们怎么叫?”

萧景琰道:“就和江湖上一样叫七公子吧。”

德才小两口狗腿如蔺晨,上前又是提箱又是领路,天地姐妹两凑上去问东问西:七公子有忌口吗?七公子吃甜的么?七公子喜欢吃什么呀?琅琊山什么都有,就算没有,叫少阁主下山买。


6.

蔺晨垂头丧气,看着飞流啃甜瓜。

飞流转过来,指着萧景琰的背影道:“漂亮!”

蔺晨笑得不见牙不见眼。

飞流指着蔺晨道:“你胖!”然后嗖得就飞走了。

蔺晨自言自语:琅琊阁应该还是我说了算的。


7.

少阁主,别做梦了。



萧景琰谢过阿德小才,又一一答了天知地知的问题。四人都退出去了,就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走到院子里,太阳正好,但琅琊山地势高,云雾缭绕也是常有,现在稍稍散开,可以看到绿树成荫。院里的花有认识的,但大多不认识,颜色奇艳,连成一片。

他穿着蔺晨给他准备的衣服,黑底红边金纹中衣,外面罩着白袍,没有束带,显得身形单薄,在这景致中简直仿佛羽化登仙般。

萧景琰什么也没想,只是看着,然后他听到有人叫他。

飞流大喊道:“美人哥哥,救我。”

蔺晨在后面追:“我要在你身上扎针,把你扎得肿成球,看你说谁胖!”

飞流飞进屋子,钻到萧景琰袍子后面,萧景琰白眼道:“你就知道欺负小孩。”

蔺晨道:“这小没良心的,还嫌我胖。”

萧景琰道:“我不嫌你。”

蔺晨笑得满脸褶,道:“还是小七好。”又指指从萧景琰身后探出头来的飞流,飞流见了,又把头缩了回去。

萧景琰道:“你怎么老喜欢做这种事,对小殊也是,难怪他们都讨厌你。”

蔺晨想起什么,对飞流道:“飞流,你知不知道这个美人哥哥是谁?”

飞流道:“新娘子。”

蔺晨道:“他可不是普通的新娘子,他可是你殊哥哥最喜欢的人。”

飞流道:“殊哥哥?”

蔺晨道:“对,殊哥哥,你记得吗?那个喜欢和你蔺晨哥哥作对,还喜欢刷银枪给你看的殊哥哥。”

飞流道:“殊哥哥!喜欢!”

萧景琰问道:“你喜欢殊哥哥?“

飞流点头道:“喜欢!”想了想有道:“殊哥哥,喜欢!”

萧景琰问道:“你是说,你不单单喜欢殊哥哥,还喜欢殊哥哥喜欢的?”

飞流点头,蔺晨便笑,道:“这个小七哥哥就是你殊哥哥最喜欢的人了。”

飞流迷惑,来回看两个人,两人都只是在笑,没有说话。萧景琰笑得无奈,蔺晨笑得玩味。

飞流张开双手道:“七哥哥,喜欢!”

飞流抱着萧景琰蹭,萧景琰不动,还摸摸他的头,蔺晨拎着飞流的后领把人提开。

萧景琰道:“他与小殊见过?”

蔺晨道:“我带他回来时他还浑浑噩噩,林殊来了几次都未说上话。他自幼被颇严习东瀛秘术,心智不全,不过近几次林殊来倒能玩到一起,他人也开朗不少。”

萧景琰道:“那就应该叫小殊多来几次,又或者让小殊带他出去走走。”

蔺晨否决道:“那不行,我还没养熟呢。”

萧景琰道:“大约就因为你老是这样,他们才会不喜欢你的。”转头又问飞流道:“飞流,你喜欢蔺晨哥哥吗?”

飞流道:“不喜欢。”

蔺晨道:“你个小没良心的,你忘了当日是谁把你捡回来的?”

萧景琰道:“为什么不喜欢?”

飞流道:“坏人,殊哥哥,不喜欢!”

蔺晨道:“居然还是因为林殊那小子?”

萧景琰笑道:“那下次殊哥哥来,飞流就和他说你要同他一起去金陵玩,这样就不用再见到这个坏人了。”

飞流道:“金陵?”

萧景琰道:“对,殊哥哥就住在金陵。”

飞流道:“七哥哥?”

萧景琰笑道:“七哥哥也住在金陵。”

飞流道:“蔺晨哥哥?”

萧景琰道:“飞流不喜欢蔺晨哥哥,所以没有蔺晨哥哥。”

飞流道:“要去!”

萧景琰道:“就这么不想看到他?”

飞流犹豫着看看这看看那,道:“...嗯...不想。”

萧景琰转头道:“看,不管怎样,他都不喜欢你。”

蔺晨扶额道:“小七,你这么说太伤我的心了。”又对飞流道:“小飞流也不会说句好听的,说谎也好啊。”

飞流噘着嘴,盯着蔺晨道:“还没学会。”

蔺晨笑着逗他道:“不会说谎的孩子可不是好孩子。”

萧景琰打了蔺晨一下,对飞流笑道:“听七哥哥的,这个飞流可以不用学。”

飞流不确定的看着萧景琰,又看看蔺晨,萧景琰也转头看蔺晨,蔺晨被看得无奈,道:“听你七哥哥的。”

飞流欢天喜地,终于有人可以帮他制住蔺晨哥哥这个坏人啦。

心情舒畅便觉得肚子饿了,飞流带着心满意足的表情蹦着去了厨房。

蔺晨倒也觉得欣慰,道:“他很喜欢你。”

萧景琰道:“他也喜欢你,不过他最喜欢小殊。”

蔺晨道:“看出来了?”

萧景琰白眼道:“我再愚钝,这也还是看得出的。”

蔺晨一手里攥着扇子去敲另一只手,道:“真是便宜了林殊那个小鬼,我们家飞流这般喜欢他。”

萧景琰笑道:“有你这么说的?”

蔺晨转而又笑道:“不过他喜欢你,而你喜欢我,所以还是我赢了。但飞流还是不能这般轻易就给他。”

萧景琰大笑道:“你现在就像个傻爹爹。”转念又道:“你若真的成亲生子,定是个好爹爹。”

蔺晨转头看萧景琰,小美人一脸美好憧憬的表情。

蔺晨道:“小七,你要给我生孩子?”

萧景琰如看傻子般看他,道:“蔺晨,我是男子。”

蔺晨点头道:“这没人比我更知道了。”

萧景琰又道:“蔺晨,男子无法生子。”

蔺晨道:“可你刚刚还说成亲生子,我还以为你要给我生。”

萧景琰顿了顿,道:“你真要与我成亲?”

蔺晨道:“为什么不要?就算全天下的人都喜欢你,那也没我蔺晨的喜欢多。”

萧景琰道:“你不后悔?”

蔺晨道:“为何要后悔?”

萧景琰笑道:“你素爱美人,若见到更美的,岂不后悔。”

蔺晨执起萧景琰的手,道:“没人比你美。再说我蔺晨现在不爱美人了,我只爱萧景琰。”





评论(3)
热度(40)
© 初目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