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目一

真的挺博爱

神仙爱情(ALL闲)番外A-B

-叶轻眉和范闲是真·神仙姐弟,神庙就是字面意义的一座庙,怪力乱神PARO,只讲鬼神,不讲人心

-沙雕为主,捉鬼为辅,谈谈恋爱,开开小车,BUG有,OOC有,XJB写,请随意观看,然后留言聊天

-ALL闲,主竹闲,庆闲,燕闲,番外主要是一些仙都日常,不会很长,都是段子,请随意观看,正式完结后会有txt下载,希望会有人需要。


 

A.

叶轻眉,或称其为叶都灵文仙君,终于完成了与地府的联合专项,她搭了公共灵舰回了仙都,然后便见到在站台上等她的庆都。

年少的灵文仙君挥着过长的袖子,姐姐姐姐地叫着。

叶都看着如此活泼可爱美丽动人冰雪聪明的俊俏少年,心里想着,不论什么时候看,老娘的弟弟就是他娘的美貌。

庆都是五竹送来的,五竹见了叶都,恭恭敬敬地叫小姐,叶都亲热地两手一挽,一手一个俊美男青年,简直就是人生赢家。

回家自然是坐灵器,若非紧急事件,神仙很少做缩地成寸踏破虚空之类的事,节约灵能资源。

五竹拥有可自行循环天地灵气的灵石,自然是他来操控,姐弟二人便坐在后座。

虽然说几乎天天都在聊天,然而面对面说话已经是时隔多年了。

有些事总觉得不面对面问,显得不够正式,于是庆都终于有机会好好问出一个萦绕在他心头多时的问题了,庆都说“姐,问你个问题。”

叶都说“问,大胆的问。”

庆都说“你当初,是为什么看上庆帝的?”

叶都听了,用一种“弟弟,你怎么会问这么蠢的问题”的表情说“当然是因为酷啊,搞定一个凡间的皇帝可比搞定昀帝有挑战的多。”

庆都听了,不知道脑子里想了个什么画面,表情逐渐不忍直视,说“你的挑战里包括强迫人家给你个孩子?”

叶都说“你难道不好奇神仙与最优秀的凡人结合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吗?”

庆都作为一个专攻文艺的柔弱男孩,对于姐姐这种彪悍的想法表示可怜弱小又无助,只好干巴巴地说“破坏了你的实验真对不起啊。”

叶都豪放地哈哈大笑,然后说“没事,再怎么说我也当了你的老娘,想想就很有成就感。”

庆都看着毫无心理压力的姐姐,决定互相伤害,于是说“但是他和昀帝长得九成像,你居然下得去手。”

此话一出,叶都的表情明显没了刚刚的好兴致,庆都决定再接再厉,于是说“难道你看上昀帝多年,求而不得,所以退而求其次去强迫凡间皇帝?”

庆都越说,叶都的脸色越难看,仙都第一小仙女同志艰难地说“别说了弟弟,我要有画面了,不行,五竹停下。”

灵器降落在路边,叶都冲下车,蹲在路边呕吐,然而她之前啥也没吃,只能吐出两口水。

庆都看不下去,手上附着着真炁给姐姐拍背,叶都这才算恢复正常。

庆都说“你到底想了啥,都要吐了。”

叶都说“已经吐了,只要一想到昀帝亲近我,我就浑身鸡皮疙瘩。”

庆都笃定地说“不用想,不可能的。”

叶都松了口气,说“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庆都心想,他怕你还来不及,怎么可能放着本仙子这个小可爱,来亲近姐姐你呢?

 

B.

叶都回来自然要去向天帝述职,天帝工作生活的地方在仙都的正中心,五条主干道都通向这个高耸着的全城最高建筑。

叶都来到昀帝办公室,发现门上挂了一支箭,于是左手托右手手肘,右手托着下巴,开始左右观察起来。

燕小乙作为保镖自然巍然不动,不管来人什么举动,只是一动不动站那儿。

叶都全方位地打量着,然后准备上手摸,门从里面打开了,昀帝一副要笑不笑的表情,说“在门口转悠什么呢?”

叶都说“你终于找保镖了?后羿之箭你哪儿来的?”

昀帝把叶都让了进来,边关门边说“庆都带回来的。”

叶都说“他为什么给你送礼物,但不给我送呢?”

昀帝说“这你得去问他。”

说着叶都往身后看,发现庆都并没有跟上来,昀帝说“他说他累了,要去睡了。”

叶都回过身来,她叉着腰,过了一会儿又抄起了手,她仔仔细细地打量了昀帝一番,然后说“我弟弟要去睡觉,为什么你会知道?”

昀帝说“很奇怪吗?”

叶都说“奇怪,奇怪得很,你们一定有事瞒着我。”

昀帝听了这话,若有所思,然后用一种“我们都这么明显了,你还没看出来吗”的表情说“那你猜猜是什么事?”

叶都说“我才不和你猜,和你说话费劲。”

 

庆都确实是去睡觉了,准确的说他去做梦了。

梦中满城飘雪,雪花飘落在大街上挂着的白色帷幔上,显得白茫茫一片。

这次是真的国丧了,庆都倒是没有想过自己能在那位皇帝陛下心里保留能让他命令全城披麻戴孝的地位。

庆都慢悠悠在城里闲逛,行人看不到他,但却有人出声叫他,那人说“范闲?”

庆都转过了身,来人撑着一把黑伞,穿着检察院的玄色官服,腰两侧系着两条皮带,皮带连到衣摆里,隐约可以看见腿上绑着两个枪套。

来人的大半张脸隐在伞的阴影里,但是庆都知道他是谁,于是庆都欢快地笑了起来,说“院长好呀,您吃了吗?”

陈萍萍支起了伞,从阴影里露出了他的面孔,这位南庆权臣面色深沉,但是眼中却没有阴霾,倒是像是难得听到了个好消息似的,还算是明亮,他说“倒是做了个难得的好梦。”

庆都蹦蹦跳跳地过去了,陈萍萍把伞向他这边歪了歪,把庆都让进了伞下。

庆都熟练地低下腰,从下方给了陈萍萍一个完全无害的眼神,说“院长不做梦吗?”

陈萍萍说“做梦。”

庆都抿嘴笑,说“那就是不会梦到我。”

陈萍萍说“不,经常梦到你。”

庆都说“那为什么今天是难得的好梦?”

陈萍萍说“因为今天的你还活着。”

庆都不说话了,他抿着唇嘟了嘟嘴,露出一副心疼的表情,然后他抱住了陈萍萍的腰,说“您以后都不会再做那样的梦了。”

陈萍萍一手抚上庆都的背,说“比起梦到你死在面前,梦不到你,才比较可怕。”

庆都似是听懂了,又似是没听懂,他从陈萍萍的胸口抬起头,直视着他的眼睛,说“院长,您之前说我若回来了,便有事告诉我,到底是何事?”

陈萍萍难得的瞪了瞪双眼,战术后仰了一下,然后说“不合时宜。”

庆都却说“我死都…”

嘴被陈萍萍捂住,庆都没有再说出那个字,只是就着这个姿势呜呜嗯嗯得说“还有什么合不合时宜的?”

庆都半张脸都被陈萍萍的手遮着,露出两只狡黠的眼睛,眼角带着笑意,弯出一个盛着桃花的弧度。

陈萍萍屏住呼吸一阵,然后叹了口气,把手放了下来,庆都又凑了过来,说“院长 您就告诉我吧。”

庆都之前以为陈萍萍要告诉他关于自己和庆帝的身世关系,毕竟在自己和庆帝有过亲近之后,普通来说“父子关系”确实是个难以启齿的消息。

然而刚刚陈萍萍的反应让庆都觉得,陈萍萍应该是有别的什么事要说。

陈萍萍似乎暗暗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说“范闲,若你能真的回来,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这话陈萍萍很早就说过,他说无论让他帮忙做什么都可以。

不过这次庆都听出了些不同,陈萍萍接着说“怕是我能给你的,你都不需要,所以主动权在你,你让我变成什么样都可以。”

庆都听了,便笑着说“院长,您表白的话说的真差。”

陈萍萍听了大叹了一口气,大概是对方听懂了的安心和对自己只能说出这般语言的无奈。

位高权重的检察院院长大人,在他精彩刺激的半辈子里,把说出真心话的能力抛弃地一干二净,及时情再怎么真,说出来的话也带着两份算计。

陈萍萍不需要得到什么答案,他知道这是得不到回应的心意,能给他这个机会说出口已是万幸。

但是庆都不介意,他从陈萍萍的怀里起来,捧着陈萍萍的脸颊两侧,让他低下头来,然后在男人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庆都说“愿您今后常常好梦。”


TBC


评论(36)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目一 | Powered by LOFTER